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

史記卷49 外戚世家

在秦末,項羽、劉邦相爭時,魏王豹原本站在漢這一邊,有個命理老師許負替魏王豹的薄姬看了相後、說:[會生天子!],魏王豹就以為自己將一統天下,就此保持中立,結果劉邦派曹參打敗魏王豹,薄姬就被送到織布房工作,恰巧劉邦看到薄姬,有些姿色,就納入後宮,可能美女太多,卻就此忘了薄姬,過了一年多,聽到已經和劉邦有肌膚之親的趙子兒、管夫人笑談薄姬,才知道趙子兒、管夫人、薄姬三人小時候感情很好,並且相約:[誰先富貴,別忘了拉拔其他的人。],劉邦一聽,覺得薄姬可憐,當晚召薄姬,薄姬告訴劉邦:[昨晚夢見一條龍進了肚子!],劉邦拉過薄姬、說:[龍來了!],兩人翻雲覆雨了一夜,果然產下龍子一名,也就是後來的漢文帝,自這一夜之後,劉邦女人眾多、夜夜春宵,早就忘了薄姬,兩人沒見過面,也正因為薄姬沒得到劉邦寵愛,日後躲過了呂后的毒手,讓一夜情產物的文帝繼承了帝位,史記卷49、外戚世家原文如下:

漢使曹參等擊虜魏王豹,以其國為郡,而薄姬輸織室,豹已死,漢王入織室,見薄姬有色,詔內後宮,歲餘不得幸。始姬少時,與管夫人、趙子兒相愛,約曰:[先貴無相忘],已而管夫人、趙子兒先幸漢王,漢王坐河南宮成臬台,此兩美人相與笑薄姬初時約…憐薄姬,是日召而幸之,….一幸得男。

 

更多史記爆料,下回分解。

史記爆料目錄:三民新譯史記–目錄

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史記卷49 外戚世家):2009年03月28a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