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孕母生下「商朝」

史記卷13 三代世表

現代人有代理孕母,殊不知在幾千年前的中華文化裡早有記載,不過,不是代替別人生小孩,卻是代替「鳥」生小孩,而且這隻鳥是燕子,生出的小孩就是「商朝」的祖先「契」,相傳,契的媽媽有一天和一群姊妹在河裡洗澡,飛來一隻燕子,口裡有個「卵」,掉了下來,契的母親拿到了這一顆卵,呑了下去,回家後生了契。燕子的「卵」不就是「鳥蛋」,這一段話連起來有些不文雅,「契的母親呑鳥蛋後懷孕生了契」,白話些,就是「口交」,不信?原文見史記卷13三代世表:

湯之先為契,無父而生。契母與姊妹浴於玄丘水,有燕銜卵墮之,契母得,故含之,誤吞之,即生契。

史記卷三-殷本記也記錄類似的事情,並且寫出「契」的母親叫「簡狄」,是「帝嚳ㄎㄨˋ」的二姨太,吞了「大鳥蛋」,因而「懷孕生了商朝的祖先契」,之後,「契」助「大禹」治水有功,舜將「契」封在「商」這個地方,原文見史記卷三-殷本記:

殷契,母曰簡狄,有娀氏之女,為帝嚳次妃。三人行浴,見玄鳥墮其卵,簡狄取吞之,因孕生契。契長而佐禹治水有功。帝舜乃命契……封于商,賜姓子氏。

商朝的祖先大有來歷,其後的周朝自然不能被比了下去,相傳周朝祖先「后稷」的母親有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大腳印,好奇心驅使下,用自己的腳踏上去比一比,回家後就懷孕生了「后稷」,原文見史記卷13三代世表:

文王之先為后稷,后稷亦無父而生。后稷母為姜嫄,出見大人蹟而履踐之,知於身,則生后稷。

這一段話只有「大人蹟」三字有玄機,該不會是來個「女上男下」的風流事吧!

女上男下畢竟比不上口交,難怪商朝比周朝早稱王。

 

更多史記爆料,下回分解。

史記爆料目錄:三民新譯史記–目錄

代理孕母生下「商朝」(史記卷13 三代世表):2012年09月2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