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祖先

史記卷115 朝鮮列傳

北韓金正恩近來十分亮眼,威脅美、日、南韓,屢屢登上世界舞臺。韓國的祖先朝鮮,據史記卷115、朝鮮列傳,為戰國、燕人:

朝鮮王滿者,故燕人也。自始全燕時嘗略屬真番、朝鮮,為置吏,筑鄣塞。秦滅燕,屬遼東外徼。漢興,為其遠難守,復修遼東故塞,至浿水為界,屬燕。燕王盧綰 反,入匈奴,滿亡命,聚黨千餘人,魋結蠻夷服而東走出塞,渡浿水,居秦故空地上下鄣,稍役屬真番、朝鮮蠻夷及故燕、齊亡命者王之,都王險。

一如以往,史記卷115、朝鮮列傳也寫了一堆漢武帝發兵攻朝鮮之事,其結果,當然是平定朝鮮,設了真番郡、臨屯郡、玄莬郡、樂浪郡(註一),看來漢武帝又搞定了。

但是,日本呢?漢武帝一千五百年後的豐臣秀吉曾想經由韓國來打中國,漢武帝怎麼沒想到順便去征服日本?

史記為什麼沒有「日本列傳」,照理說,統治了朝鮮,就該知道有個日本,難道,統治朝鮮其實是個「無效統治」,只是喊喊罷了?

 

更多史記爆料,下回分解。

史記爆料目錄:三民新譯史記–目錄

「註一」:三民書局新譯史記4546頁注釋83:真番郡約當今38度線兩側西部地區、臨屯郡約當今38度線兩側東部地區、玄莬郡約當今朝鮮東北部地區、樂浪郡約當今朝鮮西北部地區

金正恩的祖先(史記卷115、朝鮮列傳):2013年05月2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