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娑其下

詩經 鄭風、清人

(1)來到了東門町,一排古稱為枌(音焚ㄈㄣˊ)的白榆樹延展到河南淮陽城的宛丘,緊接著是小丘上的櫟樹,穿著白衣的靜子正在樹下翩然起舞,雪白的皮膚映著白色的樹影,令人心動。

(2)思緒飛揚,終於接納了我,等不及準備搓好麻布當作結婚的聘禮,選了個黃道吉日,花轎從南邊的台地,直奔宛丘,這就像從台北南方的林口台地急急地到了東區101附近,迎娶的隊伍浩浩蕩蕩,邊走邊舞,熱鬧非凡。

(3)黃昏回到了新房,剩下兩人,併枕而臥,妳偎著我,豐腴的身軀,散發著柔情萬種:

[妳的乳房真像個花椒嘟嚕圓圓的球,豐腰肥臀,給我一把花椒子兒,替我生些個兒女唄]

手心裡邊握著妳勻稱的乳房,手指撥玩著小小如花椒的乳頭,在妳耳旁說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阿吉無邊的春夢繼續著。

 

本故事可依數字對照以下的「詩經」原文閱讀。

原詩為「詩經」、陳風、東門之枌(音焚ㄈㄣˊ)

  1. 東門之枌(音焚ㄈㄣˊ),宛丘之栩(音許ㄒㄩˇ)。子仲之子,婆娑其下。
  2. 穀旦于差(音釵ㄔㄞ),南方之原。不績其麻,市(音沛ㄆㄟˋ)也婆娑。
  3. 穀旦于逝,越以鬷(音宗ㄗㄨㄥ)邁。視爾如荍(音求ㄑㄧㄡˊ),貽我握椒。

 

更多詩經情挑,下回分解。

 

詩經情挑:目錄

 

婆娑其下(詩經、鄭風、清人):2010年10月2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