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伏枕

詩經、陳風、東門之池

(1)今夜,又是一個那樣的夜,靜子像朵水中的荷花,嬌媚惹人憐愛,衝動在心中四竄,有如尼加拉瓜瀑布,實在難以按捺。

(2)那個春夢的夜裡,觸摸著如絹絲般柔嫩的肌理,碩大的雙峰襲面而來,卷曲的身形隨著我指尖扭動,有些粗暴地握了過去,看到你的表情,又有些不忍,鬆了一下手腕,妳也自在了。

(3)眼睜睜看著妳,我又輾轉失眠,抱枕而臥。

本故事可依數字對照以下的「詩經」原文閱讀。

原詩為「詩經」、陳風、澤陂

  1. 彼澤之陂(音皮),有蒲與荷?有美一人,傷如之何?寤寐無為,涕泗滂沱。
    1. 荷:浸水。
  2. 彼澤之陂(音皮),有蒲與簡?有美一人,碩大且卷?寤寐無為,中心悁悁。
    1. 簡:中國絲草,Chinese silk plant,表示精細(與麻相比)。
  3. 彼澤之陂(音皮),有蒲菡蓞(音覃)?有美一人,碩大且儼?寤寐無為,輾轉伏枕。
    1. 菡蓞(音覃):芒草,莖可作臥蓆,與精細的紵相比,可作臥蓆的菅自然是更上層樓了。

更多詩經情挑,下回分解。

 

詩經情挑:目錄

 

輾轉伏枕(詩經、陳風、東門之池):2010年12月0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