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內衣秀

左傳 宣公九年

春秋有個蕩婦「夏姬」,十分愛內衣秀,而且,三不五十多p。話說..

「夏姬」是鄭穆公的女兒,天生淫蕩,好不容易嫁給陳靈公的部長夏御叔後,竟成了政客的公田(劉向列女傳、卷七孽嬖傳、章九 陳女夏姬),最後害死了陳靈公(史記卷36、陳杞世家)。這些故事的源頭都來自於左傳,看看左傳、 宣公九年:

陳靈公與孔寧,儀行父,通於夏姬,皆衷其衵(ㄋㄧˋ)服以戲于朝,洩冶諫曰「公卿宣淫,民無效焉,且聞不令,君其納之!」公曰,吾能改矣,公告二子,二子請殺之,公弗禁,遂殺洩冶。

上段簡譯成白話:

靈公、孔寧、儀行父三個人常拿著「夏姬」的三角褲、奶罩到總統府相互示威,較量看看,誰和「夏姬」睡得多,衵(ㄋㄧˋ)服就是三角褲、奶罩等女人的內衣。監察院長「洩冶」勸陳靈公別玩過頭了,卻反而大頭小頭分了家。

這和史記卷36、陳杞世家記載幾乎相同:

靈公與其大夫孔寧、儀行父皆通於夏姬,衷其衣以戲於朝。

比較左傳、史記,何其接近!「夏姬內衣秀」在春秋裡只有一句「陳殺其大夫洩冶。」,現代人很難看出「夏姬」的淫蕩,當時的人都隱約知道,所以,左傳就有大爆料的空間了。

更多春秋左傳歪哥,下回分解。

春秋左傳歪哥目錄:左傳、目錄

夏姬內衣秀( 左傳、 宣公九年 ):2013-10-21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