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老師遺害子孫

史記卷124 遊俠列傳

郭解,史記卷124、遊俠列傳對他有大篇幅的報導,述說郭解的遊俠事蹟,一個升斗小民,最後卻由當時身為御史大夫的公孫弘向漢武帝進言,把郭解”殺全家”,”殺全家”古代叫做”族”,奇怪了,一個皇帝怎麼會去和一個平民百姓計較?即便計較,幹嘛要”殺全家”?簡直像是”滅口”,這是因為…..

話說項羽、劉邦爭天下,群雄並起,今天剛稱王的陳勝、吳廣,明天就身首異處,”變化”是世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在這個劇變的年代,誰都想知道自己的未來,好預作打算,如同今天的世界一般,命理老師應運而生,有個有名的命理老師姓許名負,人稱許大師。許大師並非生下來就是大師,她也是一步一步成名的,因為身為女性,自然,就很容易地替女性看相,尤其是彼時各個稱王稱帝的女眷,特愛相命、看看自己的未來,有一天,魏豹的小妾薄姬跟姊妹淘管夫人、趙子兒一起請許負看相,遂有薄姬跟了劉邦、生下漢文帝(這個一夜情的產物)的結果,這對許負來說應該是一件大大的好事,沒想到,漢文帝即位後,竟然借故殺了許負的女婿,如史記卷124、遊俠列傳所記載的:

郭解,軹人也,字翁伯,善相人者許負外孫也,解父以任俠,孝文時誅死。

許負的女婿會被誅殺,跟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這天大的秘密有關,原來,當年薄姬、管夫人、趙子兒一起請許負看相,許負說薄姬”會生天子!”,後來,管夫人、趙子兒兩人都受到劉邦寵愛,只有薄姬被冷落在一旁,為此,薄姬只得再找許負,由許負去遊說管夫人、趙子兒,許負告訴管夫人、趙子兒:

[呂太后凶得不得了,你們最好讓劉邦和薄姬上床,生個龍子,將來才好保障妳們的安全。],

這才有了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這件丟臉的事,總共只有薄姬、管夫人、趙子兒、漢文帝、許負五個人知道,人、隨著光陰而逝,到了最後,只有漢文帝、許負的女兒兩人知道這秘密,為何是”許負的女兒”?因為身為女性,許負的相術及跟隨這些相術的秘密是”傳女不傳子的”,許負的女兒一死,雖然有女兒(就是郭解的姊姊),但許負的女兒並未再將相術往下傳給女兒,卻將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這天大的秘密告訴了自己的老公、郭解的爸爸,沒想到竟因此而害死了郭解的爸爸,在許負的女兒死後、漢文帝殺了郭解的爸爸。

原本,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沒想到,事情又有變化,漢文帝後來立的皇后是竇皇后,漢景帝、長公主嫖、梁孝王都是竇皇后所生,講到長公主嫖、梁孝王,不得不提一個人、周亞夫周亞夫是劉邦的同鄉、將軍周勃的兒子,將軍周勃後被封為絳侯,周勃死後,侯位傳給了兒子周勝之,周勝之也大有靠山,娶了漢文帝的女兒(不是竇皇后生的),周亞夫是周勝之的弟弟,自然無法接到絳侯這個位子,而許負替周亞夫看相時卻說:

[你會有侯爵的位子!],

三年後、果然如此,其後,周亞夫在漢景帝時一直升官,尤其是在漢景帝時的七國之亂,更是由周亞夫所平定的,不幸的是,平定七國之亂戰爭中,另一支由梁孝王率領的軍隊遇險,周亞夫沒去營救,第一次得罪了竇皇后的竇氏,等到漢景帝的姊姊長公主嫖暗中與後來的王皇后串通,要廢了漢景帝原來立的栗姬所生的太子,以便立後來的王皇后之子漢武帝時(之後再將長公主嫖的女兒嫁給武帝),時任景帝丞相的周亞夫竟然頭腦壞掉,反對景帝廢了原來栗姬所生的太子。這一來,可是大大地得罪了竇氏,更糟的是,得罪了漢武帝,而周亞夫所做這一切,東傳西傳的結果,竟然講到周亞夫看相的許負身上,傳言是說,許負除了告訴周亞夫:[你會有侯爵的位子!]之外,也預見了漢景帝的姊姊長公主嫖暗中與後來的王皇后串通害栗姬之事,bla…bla…bla,原文在史記卷57、絳侯周勃世家:

絳侯周勃者,沛人也。….公主者,孝文帝女也,勃太子勝之尚之…孝文帝十一年卒,諡為武侯,子勝之代侯。六歲,尚公主不相中,坐殺人,國除。絕一歲,文帝乃擇絳侯勃子賢者河內守亞夫,封為條侯,續絳侯後。

條侯亞夫自未為河內守時,許負相之曰:[君後三歲而侯;]

這個傳言的由來,可能跟王皇后的媽媽、後封為平原君的”臧兒“有關,”臧兒“曾替王皇后和王皇后的妹妹”兒姁”請一位命理老師算命,結果算出來的是大富大貴的命,”臧兒“才想盡方法把兩個女兒都嫁給了景帝,幾年後,景帝竟然立了栗姬所生的兒子為太子,”臧兒“再找這一位命理老師,請他想法子:

替王皇后改運!

所以才有了長公主嫖暗中與後來的王皇后串通,廢了漢景帝原來立的栗姬所生的太子,以便立後來的王皇后之子漢武帝。原文在史記卷49、外戚世家:

王太后,槐裡人,母曰臧兒。….而臧兒卜筮之,曰兩女皆當貴。

事有湊巧,“臧兒”再找的這一位命理老師卻正是許負的女兒,這麼一來,周亞夫的反對、許負替周亞夫看相、和許負的女兒就連上了,雖然許負的女兒並未再將相術往下傳,但是,誰知道秘密有沒有往下傳呢?因而,許負的女兒、女婿死了之後,他們的女兒、郭解的姊姊可能是唯一知道長公主嫖暗中與後來的王皇后串通詳情的人,於是,有一天,郭解姊姊的兒子被人殺了,原因呢?竟然只是因為他和別人喝酒,強勸別人喝酒乾杯,奇怪?!這麼一件小事,會惹來殺身之禍,郭解的姊姊當然不捨得,沒想到有任俠之風的郭解,反倒認為是侄兒的錯,並沒有發狂亂找人報仇,因而武帝找不到理由”殺郭解全家”,這是第一次武帝想滅郭氏、許氏一族,沒有成功,但也看得出來,事情直接和漢武帝的王位有關,郭解、這一家平民,活得了嗎?更有甚者,怕郭解的族人、後代仍會亂講,興起了”全殺了”的念頭。

之後,又搞出將有錢人移到武帝身後的茂陵這招,郭解沒錢,竟然也有郭解一家人的份,由此而陷郭解入罪,最後、殺了郭解全家,但是,怎麼會由御史大夫公孫弘向漢武帝進言”族戮郭解”?這就是太史公最垢病漢朝的這些文官之處,這些傢伙,滿口仁義道德,尊崇儒家思想,有學問..等等,其實呢?是一群一昧迎合漢武帝口味的下三濫,為的只是自己的權位,御史大夫公孫弘明知漢武帝有這個隱私,故意上言,殺了郭解的全族,御史大夫只差丞相一級,後來公孫弘還向漢武帝進言、殺了丞相主父偃全族,奪得相位,有關郭解被害的原文錄自史記卷124、遊俠列傳,如下:

解姊子負解之勢,與人飲,使之嚼,非其任,強必灌之,人怒,拔刀刺殺解姊子,亡去….解曰:[公殺之固。當吾兒不直。]….及徙富豪茂陵也,解家貧,不中訾,吏恐,不敢不徙。

御史大夫公孫弘議曰:[解布衣為任俠行權…當大逆無道],遂族郭解翁伯。

太史公的史記共130卷,郭解的故事占了史記卷124、遊俠列傳的一半,所以,等於史記中有300分之一是在講一個平民百姓郭解,奇怪吧!太史公對郭解的結論是兩個字:

惜哉!

可惜什麼?可惜郭解是命理老師許負的外孫!可惜命理老師許負知道了王室的秘密!命理老師相命有其根據,但也有不少”爆料資訊”,拼起來、成就了命理的可信度,王室的秘密就是”爆料資訊”;太史公寫史記,沒法子直接替許負申冤,只得把各種蛛絲馬跡藏在各章節中,希望未來有個好奇寶寶看到”惜哉!”這兩個字後,能發出一連串的疑問,進而由史記的相關章節中將一點一滴拼湊出這一個”命理老師遺害子孫”的故事,讓郭解、許負的冤情得以申張。

兩千年來,千萬人讀史記,有人因此得了phd,有人成了名家,有人替史記寫”疏”,不知是否有人曾發現司馬遷這”微言之隱”,如果沒有,那阿羯就是第一個。

“命理老師遺害子孫”的故事,可說是有根據,阿羯已將所引用史記的原文都寫在這裡了。也可說是無憑無據、無中生有,因為,將故事串起來的方式太”天馬行空”了。但是,如果司馬遷不如此”天馬行空”,這本史記能傳得下來嗎?別忘了,史記有十卷是只有篇名、沒有內容的,誰幹的?當然是漢武帝的爪牙!

“命理老師遺害子孫”的故事,信不信?讀的人自己選擇唄!

更多史記爆料,下回分解。

史記爆料目錄:三民新譯史記–目錄

命理老師遺害子孫(史記卷124、遊俠列傳):2009年04月12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