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遷筆名褚先生

史記卷130 太史公自序

史記一共有130篇,第一百三十篇是太史公自序,這一部二十五史之首共有五十二萬六千五百字,司馬遷寫完史記,複製了一份,兩千年前沒有影印機,是本手抄本,之後,副本送到京城裡,上繳給皇帝,正本收藏起來,據說是封在牆壁裡,等待後世有緣人,史記卷130、太史公自序原文記載如下:

凡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六千五百字,…藏之名山,副在京師,俟後世聖人君子。

短短幾十個字,讓兩千年之後有能力閱讀華文的人,在不確定中抓住了可信的文字。一般書籍很少計算”字數”,司馬遷卻特別清楚地寫上他寫的史記有五十二萬六千五百字,應該是早有心理準備小氣的漢武帝會刪除部份章節,所以,司馬遷上繳給皇帝的是手抄本副本,自己保留正本。”俟後世聖人君子”、幹嘛?當然是補足被小氣的漢武帝刪除的部份。只是….怎麼會剛好,後世有那麼一個聖人君子”褚先生”,會來補寫史記,”褚先生”補寫的根據是什麼?”褚先生曰”的一開頭,往往寫上一段:

我聽說…

像不像我們要說自己的想法時,卻用個”我聽說…”手法?

聽說?聽誰說?

當然是聽司馬遷”藏之名山”的原稿所說的。

小氣的漢武帝文中已列舉很多巧合:

“史記130篇中十篇有錄無書”:景紀、武紀、禮書、樂書、兵書、漢興以來將相表、日者列傳、三王世家、龜策列傳、傅靳列傳。

而”褚先生曰”也東拼西湊,搞出個十篇!!這十篇是:

三代世表、陳涉世家、外戚世家、梁孝王世家、三王世家、張丞相列傳、田叔列傳、滑稽列傳、龜策列傳、日者列傳。

細看這十篇…..

“陳涉世家”那一段的”褚先生說”明顯是”太史公說”,因為史記每一篇都有一段”太史公說”評論,唯有”陳涉世家”這一篇沒有”太史公說”、只有”褚先生說”。

所以有”褚先生”的有九篇。三代世表內的”褚先生曰”,講的是契、後稷為何”無父而王”的胡言亂語。

綜合以上,”褚先生曰”的十篇,有一篇(“陳涉世家”)明明是”太史公說”,故意搞錯為”褚先生說”;又來一篇胡言亂語的”褚先生說”(三代世表),其他八篇都是爆料皇室(景帝武帝之間尤多)內幕。

用兩篇來亂攪一通,一方面湊足十篇,剛好和”史記130篇中十篇有錄無書”吻合,而這兩篇又是或錯或亂扯,有些”裝傻”,非常耐人尋味。

真相!!可能是漢武帝和太史公鬥智。

小氣的漢武帝刪除部份章節,司馬遷化名褚先生,自己成了”後世聖人君子”,將”藏之名山”的原稿拿出來,比對”副在京師”被小氣的漢武帝刪過的史記副本,將刪除的故事散亂地”插播”進入十篇裡面。傳之後世。有”褚先生曰”的十篇,除了”三代世表”、”陳涉世家”兩篇是司馬遷故意來亂的,不計之外,阿羯已經完成其餘九篇故事,如下,供參考:

漢文帝是一夜情的產物(史記卷49、外戚世家)

移花接木式的母愛(史記卷58、梁孝王世家)

董事長臥室–真正的決策中心(史記卷60、三王世家)

張蒼老而無齒、吃什麼?人奶(史記卷96、張丞相列傳)

橫豎都是個”死”(史記卷104、田叔列傳)

世界第一個敬禮手勢(史記卷126、滑稽列傳)

兩千年前的命理老師們(史記卷127、日者列傳)

問題在於蓍(ㄕ)龜(史記卷128、龜策列傳)

代理孕母口交生下「商朝」(史記卷13、三代世表)

陳涉世家

八篇,篇篇都有料可爆,另外又多了”三代世表、陳涉世家”兩篇煙霧彈,阿羯只是隨便寫八篇裡面的八個故事,這八篇史記的原文更長,爆料更多。值得細看。

這麼多的巧合,好像買樂透,全部發生的機率真的不大,如果褚先生不是司馬遷的筆名,那麼,史記已中了一次大樂透的頭獎了!

更多史記爆料,下回分解。

史記爆料目錄:三民新譯史記–目錄

司馬遷筆名褚先生(史記卷130 太史公自序):2009年05月13a日星期三